甜苦參半

有缘再见。
爱喻叶一生一世,永不离弃。

【喻葉】關鍵字點文小段子

※ 按慣例依舊是噗浪上的關鍵字小段子點文,本來說每篇只打算寫兩百字的我(ry

※ 三篇都沒連貫也沒關聯

※ 覺得文州和葉修果然很適合偵探&怪盜paro……【欸

- - -

01. 羅密歐與茱麗葉 (點題者:魁月)

  挺像我們倆的。喻文州走出歌劇院的時候對身旁正打著呵欠的葉修如是說道,對方百無聊賴地回望他一眼,彷彿想表達,也只有你會對這種東西感興趣了。葉修反問他哪裡像,喻文州回答,嗯,檯面上的仇家與私底下的情人,不是麼?

  他笑得倒真像是個中世紀的紳士,優雅又有恃無恐,邊有模有樣地學著歌劇裡的台詞和語氣,湊到葉修耳邊輕聲地說,噢,我的茱麗葉。

  葉修沉默地望了喻文州好一會兒,最後故作嫌棄地說,一點兒也不像好唄?「我才不會為你喝毒藥。」

  喻文州看起來一點也不生氣,反而更加愉快似地,笑容的弧度比平常更加深刻了幾度。他親了親葉修的耳垂,然後說,「真巧,我也不會。」

 

02. 宵夜 (點題者:寒祈)

  順利把野圖BOSS推倒之後,葉修退了遊戲離開電腦,那時候夜已經深得很。他摸摸肚子覺得有些餓,來到客廳發現喻文州還在看電視。他決定不打擾,直接越過走道往廚房慢慢踱過去。喻文州眼睛一刻也沒離開過電視,卻在這時候突然出聲了。

  「這麼晚了別吃泡麵,對身體不好。」他說。葉修低聲罵了句臥槽你怎麼知道我要做啥?然後無奈地轉頭看向喻文州。「不吃泡麵那哥吃什麼?文州大大要親自下廚張羅不成?」

  「行啊。」喻文州關掉電視站了起來,挨著葉修旁邊徑直朝廚房走去。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他又回過頭來笑咪咪地朝葉修丟下了一個交換條件:「我也餓挺久了。等等你這頓宵夜吃完,記得還我一頓呀。」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踏進廚房裡,假裝沒聽見身後葉修嘀咕了句看不出你原來這麼小心眼啊,卻沒漏看對方唰地一下子紅透的耳根。葉修想當然明白對方指的是什麼,而喻文州自然也知曉。他愉快地在心裡回嘴道:當然了,美食當前,當然要斤斤計較才行。

 

03. 抓也抓不到 (點題者:天夢) (偵探文州與怪盜葉修(((啥)

  「你還差得遠啊喻文州。」葉修身手俐落地一個眨眼便跳到了對面大廈的屋頂,也不知道怎麼做到的。顏色同夜幕一樣深的長斗逢在高處的狂風裡撲簌著翻飛作響,被氣旋撐開時像極了騷動的蝙蝠群。

  「下次再努力一點,說不定就能抓到我囉,喻大偵探。」

  這邊大樓頂上的喻文州自知今晚的逮捕行動已經遲了,索性不慌不忙地倚靠在邊緣的矮牆上同葉修閒話家常起來。他手肘彎曲抵著圍欄,十指交錯撐起那抹依舊游刃有餘的笑意,邊說,「葉修前輩還是那麼好身手。」

  兩棟樓相隔不算遠,話語還能不費力地傳達,但喻文州畢竟沒有那番像葉修一樣輕而易舉便能躍到對面的自信。這若一摔下去,定是要粉身碎骨的吧。

 

  頂樓由著喻文州的佈署於是一個人也沒有,警方都在大樓裡頭待命。挾著涼意的風在他們之間穿梭,呼呼的聲響偶爾會蓋住他們的談話——看似不太重要的閒聊,實際上是場嵌滿隱喻味道的交鋒。

  一個他從沒有告訴過任何人的秘密是,這場捕捉與追逐的過程,喻文州其實很享受。有時候他忍不住會想,就這樣維持現狀也沒什麼不好。你跑,我就追上去。可另一方面,他也期待著真正攫獲這人的那天,又會是什麼樣子。

 

  「唷,別故意拖時間啊喻文州。你不是在這一棟樓也安了人,拖住我好讓他們可以上來抓住我吧?」

  「前輩想多了。」喻文州笑笑,回他:「跟你們一樣,幹偵探這行也是有格調的。」

  「誰信你這老狐狸。」葉修掏出了加工過的鋼索,頂端帶著銳利的勾。「先走了啊,下回也不會讓你捉到的。」

  前輩剛剛不是說努力一點就能抓到了麼?喻文州這句話被正巧刮過的風給吹散。他朝葉修擺了擺手,安靜地掛著笑容看葉修的身影消失在濃郁的夜色裡。他朝著那片闃寂的黑色天空說,「下次見,葉修。」聲音很輕,唸到語尾的名字時不自覺便像要柔和了張揚刮過的夜風裡那些砂礫的稜稜角角,溫柔得甚至能夠讓風都停息。

  下次。

  下次會抓到你的。


2014.06.22

說好的只有兩百字呢?!?!!

and 突然覺得可以補成長篇……><【do not 作死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苦參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