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苦參半

有缘再见。
爱喻叶一生一世,永不离弃。

【喻葉】Your present

……剛剛被LO吞掉了,我有史以來第一篇會被吞的肉 (痛哭

為此特地弄了個湯的我 (ry

老葉生日快樂啦!我代替喻文州愛你……啊不是,讓喻隊代替我愛你TT


喻葉 / Your present

 

  喻文州今天提前結束了工作,比往常早了半個鐘頭打卡下班。同事問起的時候他笑著答,因為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他一整天都心情很好的模樣,幾個女同事嘰哩呱啦地說,是什麼結婚紀念日或老婆生日吧。喻文州喊了聲賓果,眉目溫柔。辦公室裡登時哀嘆聲此起彼落,喻文州也沒放在心上。

  回家前他繞路去了趟電子用品專門店。前幾天葉修說他的鍵盤好像有幾個鍵兒按起來不是那麼順暢,害他在競技場不小心被黃少天砍掉了幾滴血皮。其實也不是多大點兒事,估計向喻文州告狀好陷害黃少天的動機要更多一些。堂堂葉神,哪能被區區鍵盤卡殼給限制住。虐菜還是沒問題的,他單手就能扛住,一邊還能做其他事情。而即使對手是黃少天,也不過就是應付起來辛苦了些,不至於真的完全束手無策沒力抗衡。

  雖然鍵盤的事只是隨口一提的,細心如喻文州依舊記了下來。另一個層面來說,算是順便給葉修下點兒心理暗示吧。最近他老覺得越來越無法忍受看到或聽到葉修和其他人太過相好,即便葉修本人並沒那個意思,但放喻文州眼裡自然是有些吃味的。

  當年差不多時期的選手相偕退役,各自有了其他工作或生活,去到了不同地方,但偶爾也會回頭打打遊戲。像喻文州這樣退役後被聯盟延攬作開發或行政的畢竟少數,也不是人人都能同葉修那樣每年被徵召去帶隊出國征戰。沒了職業比賽,網遊就是這些還留戀榮耀的退役選手們最後的歸處。

 

 

  你昨天很晚睡呀,刷紀錄還是野圖?某次喻文州邊張羅晚餐一邊漫不經心地問。他白天要工作,朝九晚五偶而加班,時常是比葉修早睡下,隔天又早早起床出門上工。規律是必須的。雖如此,枕邊人的生活作息他還是相當清楚。喻文州也有試著強制葉修調整為較正常的作息時間,成功的機率大抵一週三天——那已經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功績了。

  喔,昨天看到王杰希在線,就喊他一起帶新人下本,後來老韓和張佳樂他們也上了,大夥兒一起去了jjc。葉修不以為意地說,邊幫著把蘿蔓葉剝開來泡進了滿水的菜盆裡。然後沐橙她……喻文州你在不高興什麼啊?葉修感覺到旁邊那人停滯的動作以及拋過來的安靜目光,頓時覺得有些好笑。

  我只是在想我是不是太少陪你了,稍微自我反省了一下。喻文州淡淡地說,伸手關滅了瓦斯爐。

  察覺身後有熱度靠近,葉修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被按在了流理台上無路可退,原本濺在台子邊的水漬攀上了他的長褲,弄得深深淺淺一片。之後自然是很落俗套地幹了個爽。

  媽蛋!

  再也不要跟喻文州一起煮晚餐了。

 

  這是題外話。

 

  -

 

  華燈在夕陽徹底褪去前陸續綻放。

  喻文州到家的時候在玄關發現一雙有些眼熟的男鞋,然後屋裡就傳來黃少天的聲音。他的說話方式太有鑑別度了,哪怕不是曾在藍雨同他朝夕相處過多年的喻文州也任誰都能輕易認出來。

  少天。他轉進客廳打了聲招呼。

  隊長你回來啦!正等你呢。老葉生日我來快遞個禮物順便看看隊長你過得好不好,沒被這傢伙氣掉半條命吧?——啊喂,那邊那個骷髏是我先看上的啊葉修你混帳!!!

  葉修沒理會黃少天的怒目瞪視,轉過頭對喻文州說喲回來啦,旋即又專注回遊戲裡。

  嗯,回來了。喻文州到房間脫了外套掛妥後才又拎著提袋走出來,沒幾步遠的距離而已,還是能把那些小學生似的吵鬧都收進耳朵裡。正好,葉修,我給你買了個新鍵盤當禮物。

  哎唷隊長你對這貨也太好了吧!黃少天插話。——臥槽,S牌的啊!連本劍聖都還沒用過!

  上次葉神說他鍵盤不大好使所以和你pk不是那麼痛快,要不現在就換上打一局?喻文州顯得比收禮的葉修本人還要躍躍欲試。

  我靠葉修你也太無恥!隊長你信我呀絕對是老葉那傢伙不安好心陷害我來著!大人務必明察啊!!!黃少天哀號。葉修涼涼地接話,說哥就是按鍵鈍了照樣能虐你。

  來一局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喻文州微笑。

 

 

 

  善書者不擇筆。

  事實證明鍵盤確實並不能削弱葉修本身的實力,也畢竟不是高強度的職業賽場合,沒必要太過分講究。倒是換上了喻文州帶回來的新鍵盤以後,葉修還真的以如虎添翼之勢狠狠地虐了黃少天一把,逗得喻文州格外開心。前藍雨副隊長一把一鼻涕一把眼淚地表示心寒。

 

  文州我服了你了,居然真搞了個鍵盤回來。我那時隨便說說的你當真呀?

  送走黃少天後葉修點了根菸深吸一口。平常喻文州管得緊,今天倒沒怎麼表現出要阻止的態度。想來是生日壽星最大的緣故吧,偶爾的縱容是可以被寬恕的。

  嗯?不是你說之前那個有點兒卡的麼。如何?S牌的新產品,喜歡嗎?喻文州從葉修取出一支菸後就奪走了整個菸盒,收下對方怨氣橫溢的眼神時一邊說:這是今天的第六根吧?已經超額了。

  我去,你怎麼知道!裝了攝影機哈?葉修一陣惡寒。

 

  對了,鍵盤什麼的,下次別浪費這個錢了吧。

  又沒有多少錢。喻文州笑。不如收下我怎麼樣?無價。

  ……。葉修保持沉默未置可否。

 

  喂——你強迫推銷啊我沒有說好吧!

  售後不退啊。喻文州再次奪走他抽不到半截的菸,捏住他下巴準確地吻上去。

  菸灰缸距離得太遠了,在茶几上以他現在姿勢也伸手無法觸及的位置。算了。他想,隨後直接把菸蒂扔進了剛才給黃少天盛茶的紙杯裡。



吃肉走湯不熱


-

剛開始用湯而已,非常手生><

版型啥的我還要再研究研究(←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苦參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