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苦參半

有缘再见。
爱喻叶一生一世,永不离弃。

【王葉】夏日漫長 01

※ 王杰希X葉修

※ 雖然內文無關,不過姑且當作白色情人節賀吧!(喂

※ 私設一大堆,估計BUG和OOC同樣也是一大堆。久沒複習原作,時間線拉得亂七八糟自己也搞不太清楚(...)。指教大感謝><

※ 半夜來梗,寫著玩兒的,總覺得處處都有被原作打臉的機會XD。只是突然想,同為B市人,在輾轉跑到H市打遊戲之前的葉修,說不定曾經在B市的哪兒與王杰希擦身而過吧……類似這樣的出發點而寫了這一篇。自我滿足的成分大概多過其他。(ry

- - -


  01

  那場夏日午後的雨是一片透明的藍灰,潮濕但不黏,漫長得像是不會結束。

  王杰希撐著傘佇在街角,手機屏幕上剛關掉的訊息畫面是母親傳來、說她和父親今天會晚點兒回家的短信,讓王杰希自個兒料理晚餐去。他簡潔地回覆了個“好”便把手機鎖了屏,邊權衡著口袋裡的零錢足夠他上哪兒、以及如何打發這段時間。聽來似是件很有些寂寞的事,然而對當時十五歲的王杰希來說早是司空見慣。最初的失落逐漸被時間洗刷得淡薄,久了便也無可避免地變得麻木。

  期末考剛過去,暑假便要來臨,也就沒那麼多緊迫的作業債追在屁股後面跑。王杰希還沒有回家的念頭,卻也沒什麼其他地方可去。幾番兜轉,也不知怎地突然臨時起意,經過街邊一處網吧時他就這麼鬼使神差地踏進去了。──他過去想也沒想自己有天竟也會光顧這樣的地方。事後回憶起來,沒準真是命運造化也說不一定。看來狀似巧合的,竟都成為了人生道路轉向的機緣。但這都是很後來才會明白的事了。

 

  領了D區號碼牌的王杰希毫不費力地找到了座位。這一排的客人相形較少,零星地交錯落座,而他的位置右側是空的但左側恰恰已坐了個人。年紀相仿,看上去只比自己大沒多少歲,眉清目秀稚氣未脫,卻叼著菸滿臉老成模樣的一個少年。

  青白的烟氣瀰漫。

  王杰希皺眉,想著櫃檯那妹子估計是弄錯了。他明明有說要的是非吸菸區。雖然對菸味並沒有到深惡痛絕的地步,但也不至於說得上多喜歡。正打算回前檯把位子換過,可王杰希驚訝地發現,自己被眼前這少年飛快而精準的遊戲技術、以及前所未見的好看的雙手給吸引得移不開目光。即使尚不懂得遊戲的門道,看著卻也知道這是一個相當厲害的人。

  鍵盤流暢敲擊的聲響。

  鼠標靈動滑行的軌跡。

  在那上頭的、操作者那雙極其漂亮的手。

  還有他因專注而閃閃發光的眼眸。

  躍上螢幕的兩個字。

  榮耀。

 

  ──不可思議。

 

 

  一場酣戰剛結束的少年這才注意到身後站了個人,正注視著自己的電腦屏幕發懵。他有些得意地笑了起來。「小弟弟,你也玩榮耀?」少年開口。他瞧了眼王杰希握在手裡那張牌子上的號碼,旋即露出恍然大悟一般的神情。「你坐這裡呀。」說罷,沒等王杰希阻止便趕緊收拾了隨手扔在隔壁座位上的外套。

  王杰希在一旁沉默,並且今天第二次皺起了眉頭。喊什麼小弟弟,這人明明自己也沒大他多少。而且他其實正準備去前台換座位呢。

  「沒有。」儘管如此,王杰希還是認真地回答了對方的提問。「大致聽過。」接著他坦承:「我沒玩遊戲。」

  「沒玩遊戲卻來網吧?」少年笑得眉眼微微彎起,頗富興致地打量起王杰希,然後朝他伸出手,說,我是葉修。

  王杰希。他禮貌地回道,並且回握住那隻好看到適才令他的目光流連忘返的手。

  「好吧、沒玩遊戲的王小弟弟,」葉修說,「來網吧寫作業?不會吧。」

  雖然是自己先看對方打遊戲看走了神,但實際交談過後,王杰希想,面前這傢伙給人的初印象真不是一般的糟。可王杰希沒注意到,自己已經不知何時在那個本來頗不情願、正打算去換的吸菸區座位上坐下了。

  「……殺時間。」

  「嘖嘖,真令人意外。」少年從桌上擱著的菸盒裡摸出一支菸給自己點上,然後又取出一支遞給他。「來支菸?」

  王杰希搖了搖頭表示拒絕。

  「你不吸菸,來吸菸區做什?」葉修好笑地問。邊想,這人真有意思。「既然沒什麼目標的話,試試榮耀怎麼樣?」

  「你剛剛玩的那個?」

  「是。」

 

  王杰希想了想,覺得並無不可,於是就應允了。反正他本來也真的沒有什麼特定目的,說實話,若非先與葉修交流上了,他還真難想像接下來這段時間在網吧裡他該做些什麼才不會顯得太過突兀。如對方說的寫作業?……怎麼可能。

  那一邊葉修已是掏出了另一張帳號卡插到王杰希這一台電腦上,驅動了遊戲,進度條讀畢後進入創建角色的畫面,葉修拍了拍王杰希,調侃著說,瞧你兩眼兒一大一小的,「叫王大眼怎麼樣?」 

  「……」

  「好,我不鬧。你別那麼看我啊!怪可怕。」

  其實王杰希也只是表情稍微冷了點,然而不笑的時候顯得特別嚴肅。以這年齡的孩子來說確是少見。他沒有搭理葉修的取笑,只默默在欄位裡輸入了“王大眼”。

  「喲?真打算叫王大眼?」

  「反正帳號卡是你的,你愛讓它叫什麼就叫什麼吧。」王杰希聳肩,「況且我只是好奇試試而已,沒準備玩多久,帳號卡到時也會還你。這樣,你若覺得不妥,再想一個名兒便是。」他按住Backspace把那一行字刪去,對名字什麼的倒也沒有特別執著。

  「你可別話說得太早啊,到時候後悔呢。名字可不能改的。這遊戲會讓人沉迷,別怪哥沒早告訴你。」這不眼前正有個活生生的例子么,說走火入魔都言之過輕。葉修笑,「而且那卡兒你收著唄,本來就是給你的。」

  王杰希的手頓了住,竟然有那麼幾秒的猶豫了。


  「不過你要叫王大眼,哥也是完全不介意的喔。挺好的不是?」

  「你說這就這吧,暫時想不到別的名了。」王杰希再度於欄位裡敲起了字。雖然這麼說,最後他還是默默地去掉了“王”。

  沒多久,一個叫作"大眼"的角色誕生於新手村。

 

  「嗯,挺可愛。」葉修指的是名字。

  王杰希未置可否。

 

  「你玩的什麼?」

  「戰鬥法師。」他轉回去面對自己的電腦,邊問,「你可想好目標的職業了?」雖然距離轉職還早,先有個想法的話還是比較有努力方向的。

  「沒。」想當然,他連榮耀這都是頭一回碰,哪裡會知道有什麼職業。

  「不急,多捉摸一陣無妨。」

 

  葉修說著,邊給王杰希鉅細靡遺地介紹起榮耀來了。

  而王杰希的理解力和學習力著實驚人,也善於舉一反三,簡單提過的便能牢記甚至自己融會貫通;至於操作方面雖然稍嫌生澀,但卻也非同一般。最後連旁邊指導著的葉修都忍不住驚嘆起來。儼然一只未經雕琢的璞玉,需要的只是時間罷了。

  可那個時候的王杰希還未能料想到,這個下著小雨的夏天傍晚裡彷彿偶經歧途似的插曲,在他整個人生道路上起到了什麼樣的意義。

  夏天正漫長。


TBC-


課業上的事情火燒屁股所以只能先隨意寫個大概,之後會再邊寫邊修,沒講明白的之後有空再補補。and 雖然標了TBC而且對後續也有個草擬了,但不知道要寫到何年何月!(論文咧

最近因為三次元的事情心情很糟,想寫文解悶殊不知連文章都寫不好,更悶T_T


補幾個備考(自圓其說):

※ 時間點是葉修偷了弟弟的身分證去打職業賽之前,所以還是跟王杰希自我介紹稱葉修。後來開始用葉秋這名字打比賽,但因為大神沒露過臉,王杰希便也不確定對方是不是自己遇到的人,僅止於猜測和隱約的預感。

※ 王杰希那時候真不覺得自己會繼續玩,所以不介意角色要叫什麼名字。沒準備跟葉修深交,所以也不介意他拿自己的先天缺陷(X)開玩笑。後來他也真的沒繼續用那張卡 (不重要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苦參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