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苦參半

有缘再见。
爱喻叶一生一世,永不离弃。

【葉黃】送禮也是門學問

※ 還債 and 葉修生日賀

※ 字數:2484 /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 自由創作

※ 給 @強摘的果實不甜●● 

※ BUG,OOC和破文筆請小心! ←每次都要說一遍

- - -

  黃少天最近有個煩惱。

  哪怕在榮耀圈子裡是個大神,但就像所有平凡人一樣,他也有著些極為普通的煩惱。而近日擾得黃少天食不知味寢難安眠的那個煩惱,說穿了其實也算不上個足夠天崩地裂的大事。

  ——葉修的生日要到了。

  黃少天的煩惱絕大部分都脫不開葉修,甚至幾乎可說是他煩惱的根源了,而這顯然也包括那人的生日在內。



  送禮這事兒著實是門學問,尤其給心上人挑禮物,那可也是必須方方面面講究得很。你既不能讓對方覺得你敷衍隨便,卻又不想表現得太過慎重其事反被看透得死死,自然需要多下幾番苦心的。可對黃少天這等沒啥深刻城府去搞迂迴曖昧的人,送禮物也就自然成了件頭疼事。

  他送過的禮物一年換過一個,求的是新鮮驚奇,哪怕其中不少次總是換來收禮那人的冷嘲熱諷,有時還被說送禮物幹啥呢?不如來給咱興欣刷個本搶個BOSS,要不直接送材料來,多務實!對此,黃少天先是罵了幾聲不堪入耳的髒話,發過幾次毒誓再也不要無端浪費時間金錢給這貨挑禮物,結果到底還是沒因此中斷過每年搞個新花樣的念頭。

  大概還是想看到葉修那傢伙嘴裡說出來的話雖賤得可以但實則掩蓋不住喜悅心思的表情吧——這根本十足十的自討虐。



  情人間但逢節日送送禮物還是挺正常的,甚至生日這意義更尤為重要了,簡直便是整年裡頭就那麼一天、僅僅為一個人而生似的。

  葉修的生日在五月底,但黃少天可是早在時序踏入這個月份以前,便已是想破頭殼掏空心思、只差沒見頭髮斑白似地糾結著要準備什麼禮物。這是一個可怕的循環,一旦你開始送禮物,下次沒再送的話便好像有些說不過去,可這每年來一回的話終是要腸思枯竭的。而黃少天的煩惱,正是苦於今年要送啥禮物給葉修才好,思索了好幾天心裡也實在沒個定數。雖然他曾說過送隻柯基什麼的,但說歸說,總沒可能真送隻活生生的動物吧?那難道不是個被葉修養死的節奏嗎?他可不想因此而被添上一筆(間接)虐待動物的罪孽。

  該送葉修什麼生日禮物好,這事也沒法兒扔群裡徵求意見。只怕這意見沒徵得幾個靠譜的,倒是像開群嘲似地拉了一堆仇恨先,沒準還要被人說是秀恩愛來了。你說這該多冤呢?

  他更沒可能匿名上論壇求教的,而不能這麼做的原因說來也挺有道理得讓他自己都哭笑不得——他的文字風格實在太好認了。

  思來想去終究沒個底,上遍論壇、逛遍淘寶,也沒見多少上心的商品或點子。人在沒靈感的時候腦袋就特別空白,硬擠也愣是沒半點兒堪用的主意。

  黃少天在遍尋不得的百般無奈下索性上Q給蘇沐橙拉了個私窗。

  「蘇妹子我問你啊,葉修那傢伙最近有沒有說過想要什麼東西?」

  小小的窗框裡沉寂半晌,黃少天無法確認蘇沐橙現下究竟在不在屏幕那端,但卻彷彿能夠想像對方的清麗面龐正隔著螢幕露出某種八卦意味濃厚的笑靨。

  接著,其實也沒隔多久,訊息窗裡跳出了蘇沐橙的回覆——算不上回答,倒更像是反問來著。「喔?是生日禮物嗎?還是結婚的定情物呢?」她發了個微笑的表情,在黃少天眼裡看來卻變得意味說多深長就有多深長。「對戒吧?結婚的話,對戒不錯。不過依葉修那性子,你還是給咱們送材料來吧。」

  就那麼幾秒鐘工夫黃少天已經覺得後悔不已。

  「我靠當然是生日禮物!蘇妹子你不能跟著那貨一起沒下限呀。興欣這樣下去還有沒有清流了?前途呢?形象要經營啊這樣下去行不行呢你們?」

  「呵呵,你何不自己去問他?」

  「哪能啊!!!這不一點兒秘密驚喜的感覺都沒有了嗎?!!而且真要問了的話,那沒下限的肯定喊我去給你們打把手搶BOSS送材料啥的,這不又繞一圈回到原點嗎?這不行啊!給意見誠懇點行不?」

  「你既然知道他會要你送材料,你就順他喜好,這不皆大歡喜了嗎?」

  「哎那多沒意思?他要材料還真就給他送去,豈不是會被他認為我好欺負了嗎?以後我還要不要混了啊還要不要做人了啊還對不對得起藍雨?」

  「呵,那就猜猜囉!」

  「蘇妹子妳好狠的心!!!!!」黃少天一連發了好幾個悲痛萬分的表情刷起屏來。

  「我說吧,」蘇沐橙慢慢敲著字,邊猶豫要不要告訴黃少天,關於送禮、其實講的也就是心意罷了——如此簡單的道理。

  最後她回道,「其實不管你送什麼,他都會很高興的。」蘇沐橙這麼說,可對方究竟能夠聽得進幾成、聽得懂多少,這她便不得而知了。

  而黃少天終究還是沒能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


  黃少天在五月下旬的某個傍晚抵達 H 市,到下榻的酒店 check-in 完畢卸完行李後就直接拉著葉修上飯館子解決民生問題先。

  他會在這時節來到 H 市本來也就不是個心血來潮臨時起意,葉修也自然是知道黃少天此行的目的是給他慶祝生日來了。這事對每年固定幫彼此慶生的伴侶來說實在也沒啥搞神秘的意義和必要,縱是不說,該發生的事還是照慣例會發生,裝不知道反倒顯得做作起來。他們都不是彆扭的人。

  葉修饒富興致地看著黃少天端著碗筷狼吞虎嚥的模樣,邊笑著問:這回搞什麼名堂來了?問的自是黃少天今年準備給他什麼驚喜(或者沒準是個驚嚇)。

  「有點耐心好嗎老葉你以為我會說嗎?你生日還差個幾天呢!提前拆禮物什麼的你小孩子啊?門都沒有,你就慢慢猜吧!」黃少天嚥了幾口飯,不怕噎住似地歇也沒歇便又補上了句:「或者跟我PK來換!」

  「別鬧了,PK你P得贏我麼?吊胃口也是需要點技術含量的,真以為哥就那麼想知道呢?」

  「我去!蘇妹子說不論我送什麼你都會很高興,所以不管是什麼,你都給我滿懷感激地收下啊!」黃少天哼哼了幾聲,筷子尖兒指著葉修比劃。

  「嘖、沐橙這丫頭真多嘴。本來還想鬧鬧你呢……」

  「靠這什麼意思?!?!!!」

  「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 "我把自己送給你" 之類的話……這有點兒老梗啊,不過還是挺中聽的。」

  黃少天聽了差點沒嗆得咳出來,葉修這邊卻還在繼續絮叨:「唉,我說啊,送啥禮物呢……」

  「欸欸欸欸欸閉嘴閉嘴閉嘴你不是要叫我去給你們興欣打工去吧?不可能!絕不!你想得美!!!」

  「我什麼都還沒說呢……」是多大的心理陰影啊這!他感嘆。葉修要說的其實也就只是:「你人來了這不是就夠了嗎?」

  他已經得到最好的禮物了。


  黃少天怔了怔,沒想葉不修這貨難得也說得出幾個稍微有那麼點感人的話……呃,好吧,似乎其實也沒那麼感人,但黃少天不知怎地就真的鬼使神差地感動了下,回過神來時都要自我厭惡了。

  「切……」他啐了聲意圖掩蓋那點兒不自在,舉起碗筷繼續扒著他的飯,不再去看葉修了,卻依舊喃喃道:「那你可得珍惜了啊老葉。」——我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給你了。



2014.05.09---


這篇是好久不見的葉黃!雖然我有種快要寫不出來的感覺QDQQQ被親愛的敲碗敲到碗都要破了終於碼出來><  你下手輕點啊!

不知為何收尾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某個腦洞關鍵字產生器裡刷出來的梗,害得我也想大喊:「你倒是看著我的眼睛再說一遍呀!!!」


五月整個月份都是葉修的慶生月!

想把我喜歡的葉修中心CP都給寫一遍ww【你的稿債還完了嗎←

我覺得「我把自己送給你」比較像是魔性喻隊長會說的話2333333((WHY)  大眼大概會送什麼養生中草藥湯劑或是盆栽之類的wwwww(欸)

天哪現在想想我的債不只卻欠越多而且我又自己一直亂開腦洞發有的沒的雜文……這樣我CWT37前真的生得出東西嗎【。

评论(11)
热度(53)
©甜苦參半
Powered by LOFTER